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校概况
 校领导 
 组织机构 
 校内新闻 
 校务公开 
 预决算公开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校内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钢琴专业学生喜获国际比赛佳绩
2022-06-07 14:18  


2022年5月28、29日第十届俄罗斯国际青少年钢琴家二重奏比赛在莫斯科成功举行。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学生宋晟阁(初三)李泽熙(初二)经过第一轮视频选拔,与来自俄罗斯、中国、日本的7-15岁四个组别33对选手同台竞技,尽情发挥,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她们以作曲家鲍元恺教授作曲,朱培宾副教授改编的双钢琴作品《看秧歌》和格里格·安德森改编的比才 《卡门双钢琴幻想曲》获得所有参赛组别唯一的特等奖!每人获得奖金30000卢布。大赛赞助商施坦威钢琴莫斯科总部特向师生颁发了祝贺信函。另外一对参赛选手陈蕴竹(附中初二学生)李子瑜获得三等奖,每人获得奖金10000卢布。两组选手的指导教师分别是冯万圻副教授和李靖老师,大赛组委会向两位指导教师也颁发了感谢证书。



本赛事是以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命名的莫斯科艺术学院首创发起的,意为“友谊俄罗斯”青少年钢琴家二重奏大赛。2010年第一次在莫斯科举办,自此以后该比赛每年都会在俄罗斯的不同城市举办。2018年该比赛确定为两年举行一次。比赛地点设为莫斯科“斯特拉文斯基”艺术学院。这所艺术学院是俄罗斯“全施坦威学院”成员之一。这项富有创新精神的竞赛希望能够促进年轻的,具有天赋异禀的青少年音乐家和老师们收获友谊,建立创新性的联系。


   

本次大赛的评委均来自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和格涅辛音乐学院的钢琴和室内乐专家教授。国家公派毕业于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的天津音乐学院附中键盘学科主任冯万圻副教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工作。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也是第一次参加跨国线上比赛。祝贺获奖选手宋晟阁、李泽熙、陈蕴竹、李子瑜!祝贺冯万圻、李靖老师!


 

格里格·安德森改编比才 《卡门双钢琴幻想曲》

演奏:宋晟阁 李泽熙

 

 

 

 

来源:键盘学科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