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舞蹈学科
2012-04-03 00:00 admin 

  天津音乐学院舞蹈学科开设于2003年。 

  课程设置:芭蕾基本功训练,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技术技巧课,身韵及实习排练课,(学制六年)

  培养方向:为高等专业学校输送合格的舞蹈学生,为艺术院团培养优秀的舞蹈专业人才。

  师资:附中舞蹈学科的教师,既有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天津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又聘请了天津歌舞剧院富有经验的舞蹈编导任教,形成了一个结构年轻、眼界新锐,高起点、宽视野、钻研进取、团结向上的教学集体。

  教学:因材施教,以实习剧目来带动基本功训练,是附中舞蹈学科根据自身学生和教师的情况,走的一条扬长避短之路,也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

通过不断的努力,学科在近几年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全国桃李杯舞蹈展演、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省、市一级舞蹈大赛中获得了多项一,二等奖,得到了业界的肯定,此外我们还选送节目,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全国艺术院校的展演,参加了天津市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市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市建党九十周年、市国庆晚会等一系列重大演出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校舞蹈专业的风采赢得了荣誉。 

 

 

教师介绍 

 

 张雅芳   附中舞蹈学科副主任,舞蹈专业副教授,舞蹈学硕士,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天津舞蹈家协会会员 

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留校任教至今。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天津舞蹈家协会会员 、主要担任中国民族民间舞,剧目排练课等教学工作。
工作期间在《北京舞蹈学院学报》、《尚舞》等重要核心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撰写出版《全国职业教育规划教材舞蹈教程》、《舞蹈鉴赏》等教材,主持参与完成多项省级科研项目。
    任教以来举办舞蹈学科教学汇报,个人作品专场演出,优秀学生作品展演,教学汇报系列演出,个人公开讲座10余场。期间多次在天津音乐学院教师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被评为师德优秀教师。
编创指导舞蹈作品获全国文化艺术院校桃李杯舞蹈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民族民间舞创作作品展演;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天津市专业舞蹈大赛;天津市技能大赛中获表演一等奖、园丁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多次在各大舞蹈比赛中担任专家评委,历届优秀毕业生考入天津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高等院校。
 

 

 

 苏纳  附中舞蹈专业教师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会员 

 

   汉族,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2009年任教于天津音乐学院附中舞蹈学科。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会员。主要担任民间舞、古典舞等实践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创作群舞《苗山姑娘》荣获第五届天津市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该剧目在第五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中获得创作二等奖,表演二等奖,并荣获指导教师二等奖。 

 

 

 邹冰洁  附中舞蹈专业教师 

 

    1989年出生,自幼学习舞蹈,于2002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中国舞专业,2006年毕业后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表教合一专业,在校期间连续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2009年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市舞蹈比赛,自演独舞《竹林倩影》荣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二等奖。毕业后2010年9月,就职于天津音乐学院附中舞蹈学科,主要担任民族民间舞及中国古典舞教学任务。 

 

 张卉青  附中舞蹈专业教师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高级教师、考官。本科和研究生均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师从潘志涛教授,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院级奖学金。曾参演作品荣获多个奖项。其中包括第八届“桃李杯”全国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河北省舞蹈大赛表演二等奖。“华北五省”舞蹈大赛表演一等奖等。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