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校概况
 校领导 
 组织机构 
 校内新闻 
 校务公开 
 预决算公开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天津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成立于1958年,办学性质为普通中专。现设有理论作曲、声乐演唱、中国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键盘乐器演奏、现代音乐、舞蹈表演7个专业学科以及文化学科。学制分为六年制、三年制,面向全国招生。

建校65周年来,学校秉承“求真求实、至善至美”的校训,以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培养了一代代优秀的人才,从附中走向国内顶尖高等音乐学府、专业院团和社会文化部门,为祖国的音乐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施光南、韩伟、董金池、黄小龙、宋飞、梁大南、曹晓青、远征、刘玉婉、李瑛、沈洋等杰出校友,已成为闻名遐迩的作曲家、演奏演唱家、音乐教育家。近年来,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比赛,屡创佳绩。尤其2023年,王耀漳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以及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二等奖,实现了学校在国内外顶级音乐赛事中的重大突破。

学校专业教师团队由天津音乐学院及附中教师组成,教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建有设备精良的音乐厅、演奏厅、远程教学中心、排练厅、报告厅、舞蹈排练厅、多媒体教室、古钢琴教室、音乐欣赏室、学生活动中心及心理咨询室等。

学校坚持开放包容的办学方针,积极开展国际交流。自2019年起,依托天津音乐学院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联合办学项目,学校与天津茱莉亚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国际合作,通过学术交流与联合培养,有力提升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为促进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目标为己任,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少年音乐艺术人才而努力奋斗!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