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天音附中“童心向党 红歌飞扬”系列活动——从歌曲中感受南泥湾精神
2021-05-14 1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附中举办“童心向党 红歌飞扬”系列活动,组织各班学生学习党史知识,、学唱红色歌曲,通过讲解红色歌曲的创作背景、感人故事、词曲含义及歌曲意义等,促进他们对红色经典歌曲的热爱和理解,引导学生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5月14日,我校视唱练耳教师刘奕凡为63.1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经典作品赏析课程。  

 

刘奕凡老师首先讲解了歌曲《南泥湾》的创作背景及词曲含义,随后进行了教唱。“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南泥湾,这个响亮的名字,承载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困难,夺取胜利。同学们认真聆听,气氛热烈融洽。  

在课程最后,同学们共同唱起了这首欢快洋溢的《南泥湾》。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特别的课程,通过老师讲述歌曲的创作背景和演唱红色歌曲的方式,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