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校概况
 校领导 
 组织机构 
 校内新闻 
 校务公开 
 预决算公开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校内新闻>>正文
新学期,好心情——附中各班召开主题心理班会
2021-03-11 17:25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附中各班在开学第一周,先后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在各班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对上学期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明确学期教学安排,要求同学们制定新学期目标,叮嘱大家开学后的防疫意识仍然不能松懈,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管理规定进行了强调

面对新学期新的学习挑战,班主任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

1.总结假期生活,和寒假说再见

总结假期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及假期的收获,调整好情绪和心情,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开学。当别人还在假期综合症中挣扎时,你已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生活了,相比其他人你就赢在了起点。

2.调整生活作息,适应上学节奏。

改变假期晚睡晚起,饮食不规律的习惯,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面对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和挑战,才能精力充沛,更有战斗力。

3.坚持运动,强健体魄

每日安排半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适当而有规律的体育运动,能够缓解压力,制造快乐因子多巴胺,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也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做一些正念练习,放松身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我们树立新的目标的关键时刻让我们以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