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校概况
 校领导 
 组织机构 
 校内新闻 
 校务公开 
 预决算公开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校内新闻>>正文
致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学生家长及全体同学的假期一封信
2021-01-02 17:00  

亲爱的各位家长、同学们: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已经结束,在此,我们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一年来,学校在取得了长足发展的同时,您的孩子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当前,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非常特殊的寒假。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快的假期是老师、家长的共同心愿,更是学校和家庭的共同责任。在假期中,希望家长能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全面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我校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特向全校所有学生家长及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按要求返校报到

学校正式放假时间为20201228日;

学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为202136日;

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202138日。

请您叮嘱孩子要按时到校报到注册,报到时请携带学生证。

二、不断强化防控意识

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四早措施”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继续学习和应用科学防疫知识,做好个人的常规防护,把防护措施做成习以为常的良好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努力守护个人和家人健康。

三、非必要不外出

请各位家长务必切实尽到监护人的责任,在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家长和学生,必须报备学校。坚决杜绝带孩子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登记、向学校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管理要求。

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改善家庭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肘臂或纸巾遮掩,尽量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接触之后要及时清洗双手。尽量减少在外聚餐,使用公勺公筷。

五、科学合理安排学习

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假期学习安排,可随时通过网络与专业教师取得联系,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专业课的练习;要利用假期的充裕时间,多读各类经典著作,开阔视野,丰富积淀;要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劳逸结合,做到专业课和文化课学习不断线、不延误。

六、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家长要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让孩子科学膳食平衡营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睡眠,坚持绿色上网;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正确看待疫情,适当放松心情,缓解身心焦虑,遇事理性思考,做到身心健康。每天要与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动态,与学校配合共同确保学生安全。

七、严格遵守学院防疫要求

假期学校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得擅自提前回津入校。确需入校,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请主动配合学校,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减少外出活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合理安排学习,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加强防控,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对附中的信任和支持!祝各位家长朋友和同学们新年快乐!

天津音乐学院附中

202112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