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校概况
 校领导 
 组织机构 
 校内新闻 
 校务公开 
 预决算公开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校内新闻>>正文
天音附中高一年级军训 | 磨砺拼搏意志 书写青春华章
2021-09-25 17:38  

9月22日上午8点30分,迎着朝阳,意气风发,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在操场上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三天的军训生活。这是同学们迈入高中新阶段的重要一课,更是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必修课。

军训开营仪式      

上午9点,高一年级全体参训同学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军训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附中党总支书记郑悦文、副书记杨世梅、副校长刘红、王勇、学生科科长阎续出席,开营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杨世梅主持。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64.4班学生吴李和硕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在军训中坚持到底、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强身健体,上好高中生活新一课,用坚毅勇敢谱写青春新篇章。  

  

  

党总支书记郑悦文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防教育法、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机会,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军训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我,锤炼意志,顺利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军训进行时  

尽管军训期间天气阴晴不定,同学们依然以认真踏实的态度积极训练,热情不减,时刻以军人的姿态认真完成各个项目的训练任务。走列队、站军姿、练军拳、唱军歌,同学们在教官的亲自示范指导下,在短短的几天里,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有了军人的气质和精神,有了坚韧奋斗的意志。  

  

  

英姿飒爽,歌声飞扬。在训练场地上,时刻充满了中学生们的青春模样。64.2班组成的军体拳方阵,动作整齐划一,口令铿锵有力;64.5班组成的军歌方阵,歌声嘹亮动听,姿态气宇轩昂;64.1班、64.3班、64.4班组成的队列方阵,目光坚毅果敢,步伐整齐矫健。  

挥洒汗水,筑梦青春。在同学们的眼里,军训是一场人生的历练,是一段成长的旅程。

军训闭营仪式  

9月24日下午15:00,闭营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附中校长孟辉、党总支副书记杨世梅、副校长刘红、王勇出席,学生科科长阎续主持仪式。  

各班方阵严守以待,在教官的口令下,迈着自信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在主席台前展示训练成果,分别进行了队列、军歌、军体拳等科目展示。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矫健有力的步伐,整齐如一的动作,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充分展示了附中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领导为五位教官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25名获得“优秀标兵”称号的学生颁发奖状。

  

强健体魄,磨砺意志。64.3班李新艺作为优秀标兵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在军训中收获满满、经历难忘的心情,在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保持勤学苦练、坚毅勇敢、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好专业及文化知识,走好高中阶段的每一步。

     

党总支副书记杨世梅对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认可和赞扬,对教官和班主任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几天短暂的军训生活,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军人的纪律和标准,是锻炼体魄,磨炼意志,提炼品格的宝贵经历,希望同学们树立国防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磨炼顽强意志,锤炼优秀品格,增长专业才干,追逐青春梦想。

     

军训是成长新征程的起点,是高中新阶段的开始,我们翘首以待,期待你们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