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校概况
 校领导 
 组织机构 
 校内新闻 
 校务公开 
 预决算公开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校内新闻>>正文
纪念炎黄风情首演三十周年钢琴音乐会在附中成功举办
2021-10-04 17:00  

9月30日下午,纪念鲍元恺《炎黄风情——中国民歌主题二十四首管弦乐曲》首演30周年暨李志国李志强《炎黄风情》组画首展30周年纪念音乐会,在附中合奏厅举行。附中党总支书记郑悦文、副书记杨世梅、副校长刘红、王勇观看了音乐会。作曲家鲍元恺出席了音乐会。本市钢琴前辈85岁的靳凯华老师和她创办的老年钢琴学会部分成员,著名旅法歌唱家、巴黎“黄河”艺术团创始人时可龙先生,参与当年《炎黄风情》首演策划的著名文化记者侯军先生、著名画家“炎黄风情组画”作者李志国李志强兄弟,《炎黄风情》的图标和海报的平面设计师陈栋玲先生也莅临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前,郑悦文代表校领导班子热情地欢迎各位嘉宾莅临附中。作曲家鲍元恺回忆了自己在附中的学习生活,讲述了30年前创作交响乐《炎黄风情》的经历。  

音乐会由附中键盘学科冯万圻副教授和她的历届学生以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精湛的艺术技巧演奏了《炎黄风情》钢琴版本,包括朱培宾老师改编的钢琴独奏版、双钢琴版和梁爽改编的钢琴四手联弹版。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炎黄风情》是以展示汉族民歌艺术魅力为宗旨,地跨东西南北,情及悲愁喜乐的一部交响组曲。它用绚丽的管弦乐色彩讲述了民歌中的中国故事,描绘了炎黄子孙生老病死,婚丧嫁娶,春种秋收,悲欢离合的生活图景。此次专场音乐会的举办,不仅是我校教学方式的一次创新,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从专业学习中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