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校概况
 校领导 
 组织机构 
 校内新闻 
 校务公开 
 预决算公开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校内新闻>>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我校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2021-11-19 1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我校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周活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树立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劳动习惯和品质,提升劳动能力。

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亲身体悟劳动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学习与实践,掌握基本劳动技能,树立自立自强意识,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贯穿于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贯穿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各个阶段,在劳动过程中培养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劳动态度。

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利用大课间及课余时间认真开展“教育培根,劳动铸魂”主题班会,通过讲述劳动意义、分享劳动故事、学习身边榜样等多种内容,结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劳动热情,提升劳动能力,在实践中身体力行地体会劳动所蕴含的优良品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劳动实践活动

根据附中劳动教育周活动安排,在学生科的精心部署下,全体同学认真参与劳动主题实践,走读生居家与父母共同开展美食烹饪、花草种植、房屋清洁等活动,住宿生在宿舍开展整理宿舍内务、垃圾分类、卫生清整等活动。

同学们纷纷化身为劳动小能手,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动手打扫布置温馨的宿舍,并用视频、照片、文字等形式记录下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在劳动实践中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学校环境,融入家庭氛围,从中获得宝贵的生活体验和生活乐趣,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父母亲人的感恩情怀,培养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和保护劳动成果的良好行为习惯。





教室卫生大扫除

为营造整洁文明、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在劳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的意义,学生科定于11月15日放学后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活动。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拿起抹布、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打扫校园死角,清理班级垃圾,从擦拭讲台窗户,到整理摆放桌椅,整个劳动场面气氛活跃,人人动手,团结合作,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及教室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同学们也在劳动中收获快乐。

扫雪志愿服务

初雪伴随着劳动教育周的开展如约而至,雪后的校园银装素裹,分外美丽,瑞雪装扮校园的同时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附中团总支、学生科组织倡议团员及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活动,对校园内教学楼、宿舍、琴房等重要场地的积雪进行清理。

同学们不畏严寒、不怕辛苦,有秩序地协助学校顺利完成了清扫工作,用自身行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爱校意识,充分展现我校学生昂扬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在白雪皑皑的秋冬感受着属于附中学子的温暖。

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劳动习惯,激发劳动兴趣,磨炼精神意志,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来源:学生科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