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校概况
 校领导 
 组织机构 
 校内新闻 
 校务公开 
 预决算公开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校内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钢琴专业学生宋晟阁荣获2023 SIPC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少年演奏家组第二名
2023-02-20 16:04  



近日,我校高一年级宋晟阁同学在2023 SIPC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中荣获少年演奏家组第二名。指导教师:冯万圻副教授。

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由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和新加坡音乐教师协会联合主办。赛事拥有最高规格的行业资源,邀请世界顶尖音乐学院教授及名声卓著的钢琴家、教育家担任评委,具备国际A类赛事的办赛标准。赛事创办以来为全球数十万名以上音乐学子及青少年钢琴家提供专业平台与资源,致力于为各个领域,不同阶段的钢琴家提供公平公正,更适合自己的展示机会。

评委阵容:

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学院特聘教授Arie Vardi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Yoheved Kaplinsky

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Albert Tiu

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  Boris Slutsky

韩国国立艺术大学钢琴系教授Jinsang Lee

比赛组别设置:职业组由少年演奏家组和职业演奏家组组成,均为两年一届。本次大赛,少年演奏家组全球范围的选拔即预选赛是以视频的方式进行的。经过评委们的严格审核,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天津音乐学院附中,以及天津茱莉亚学院和美国、新加坡、中国台北的12位选手入围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共三轮赛程,以线下的方式在新加坡SOTA Studio Theatre和SOTA Concert Hall举行,共分为第一轮、第二轮半决赛和决赛三轮。前两轮为独奏,第三轮为协奏曲演奏。

经过总决赛前两轮的激烈角逐,评委评选出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和新加坡的三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在决赛的协奏曲环节中,宋晟阁与新加坡著名的T'ang四重奏合作演奏了肖邦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最终在冯万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宋晟阁荣获2023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少年演奏家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证书、奖杯和奖金5000美元。

 

宋晟阁简历

天津音乐学院附中高一年级学生。在校期间荣获2022上海钢琴公开赛少年B组特等奖、复调作品高级组特等奖、高级练习曲组一等奖;2022天津音乐学院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比赛附中组第一名;第17届日内瓦国际阿迪利亚•阿丽娃音乐比赛青少年B组二等奖;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专业组)中国区总决赛暨国际选拔赛第四名,并获得代表中国赴波兰参加国际总决赛的资格;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复赛入围奖;天津音乐学院附中首届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钢琴比赛初中组一等奖;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少年音乐大赛中国预选赛钢琴B组三等奖;2020第五届⻄班牙⻢德里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独奏B组一等奖等。作为天津音乐学院附中阁熙二重奏组成员,在2022俄罗斯第十届国际青少年钢琴二重奏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在奥地利OKTO TV电视台“中奥会客厅”栏目对2021天津音乐学院莫扎特钢琴艺术节的报道中与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奏《莫扎特 C 大调钢琴协奏曲 K.467》;受邀在瑞士大使馆举办的“李斯特巡礼之年”音乐会上演奏。并成功举办了多场独奏音乐会。

 

冯万圻简历

天津音乐学院副教授,附中键盘学科主任。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硕士博士,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天津音协钢琴专业委员会理事。

留学期间多次参加国际比赛,奖项涵盖钢琴独奏、室内乐、艺术指导等。培养的毕业生考入国内外知名专业音乐院校,如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德国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英国普塞尔天才少年音乐学校,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在天津开办以来每年都有学生考入该院预科等。

指导的学生参加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中央音乐学院“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中国作品钢琴比赛,厦门国际钢琴公开赛、上海钢琴公开赛等多项国际国内钢琴独奏、重奏比赛并获奖,本人亦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还有学生以14岁最小年龄代表天津音乐学院入围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决赛阶段,并获得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国际总决赛参赛资格等。

作为负责人统筹策划演出了著名作曲家鲍元恺教授的《炎黄风情》管弦乐组曲首演30周年纪念钢琴音乐会。作曲家亲临现场并给予高度肯定和热情赞誉。受乌克兰哈尔科夫爱乐协会邀请在哈尔科夫爱乐交响乐团协奏下演出师生钢琴协奏曲音乐会。《建党百年颂祖国》大型音乐会上担任百人钢琴的领奏。受邀在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天津图书馆音乐大讲堂、天津音乐厅儒熙艺术馆、青海师范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举行艺术讲座、公开课和演出。多次受邀担任国际国内钢琴赛事的评委和举行大师班活动。

祝贺宋晟阁同学!

祝贺指导教师冯万圻老师!


来源:键盘学科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