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生天地
 机构设置 
 学生团队 
 校园生活 
 心灵之窗 
 纪律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校园生活>>正文
2023年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开启啦!
2023-02-17 10: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学生开学的适应性教育,利用春季学期开学前后一段时间,全覆盖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市教育两委印发通知,就我市教育系统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进行部署。


开学季收看内容

1.“梦想点亮未来”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为引领孩子们沉浸式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并润物无声地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爱党报国的种子,使孩子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市教育两委录制了“梦想点亮未来”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

主讲人:3位党的二十大的天津代表团代表。一是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者,勇担“卫城”之责的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长虹派出所副所长李琨;二是显著提高了小麦育种进程和新品种选育质量的市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育种专家时晓伟;三是以创新手段让电网工作更安全、更高效,不断实现技术新突破的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

2.阳光校园示范课。为帮助中小学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引导其挖掘快乐清单、心愿清单,缓解开学压力,为梦想添动力,市教育两委录制了阳光成长示范课:《心理学帮助我们开启健康快乐的新学期》。

主讲人:王枫。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学校心理咨询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心理学、学生发展指导与基础教育政策。

3.亲子成长示范课为指导家长和孩子顺利进入新的学期,帮助孩子适应从线上学习到线下学习的变化,学会如何正确的了解、教育、培养孩子,市教育两委录制了亲子成长示范课:《开学啦!你准备好了么》

主讲人:陈默。上海市心理协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工作室专家级咨询师、二十余年心理健康指导、百余场讲座经验。《中国儿童报》《少年科技报》等报刊专栏作家,著有《孩子,你怎么了》等心理学书籍。


收看方式

1.通过电视及网页端收看

电视台及津云:“梦想点亮未来”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将于2月12日(周日)20点10分在天津电视台教育频道(T6)播出,时长约40分钟,津云新媒体同步播出。

电视机顶盒:2月13日起,打开天津IPTV电视机顶盒,按遥控器数字键“5566”,进入“今日思政”专区,点播“梦想点亮未来”开学第一课。

央广网:2月13日起,可通过央广网天津频道“津门网络大思政”平台(http://www.cnr.cn/tj/rdzht/dsz/)头条专题区“开学第一课”专题内,点播“梦想点亮未来”开学第一课。

2.通过百度网盘链接收看

https://pan.baidu.com/s/1Gq_B9m4113qZsTY1n8lrCw?pwd=提取码:wy12所有在线课程均可通过百度云盘链接下载回看,提取时间为2月13日以后。

开学后,学校还将精心筹划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读书节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新学期,新征程,期待同学们在新学期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