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生天地
 机构设置 
 学生团队 
 校园生活 
 心灵之窗 
 纪律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校园生活>>正文
我和天津有个约会 ——附中开展“热爱我求学的城市”校园读书节活动
2023-04-14 09:50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校园读书节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引导附中学子发现城市之美,感悟天津文化,增强学生热爱天津的情怀,学生科于3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热爱我求学的城市”校园读书节活动。

此次活动,向学生推荐了《天津文化地图:热爱我求学的城市》等优秀阅读书目,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开展读书随笔、“我和天津的故事”照片征集活动,广泛展示交流阅读成果,提高阅读能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内容生动真切,形式丰富多样,充分表达了附中学子对天津城市的热爱与赞美。

优秀作品展示

我向西北方向望去,巨大的摩天轮映入眼帘,它是这座城市的地标,也是众多旅游打卡地之一,更是世界上唯一的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观景摩天轮。随着海河水的流动,我来到了天津的发祥地——三岔河口,这里是天津最早的居民点、最早的水旱码头、最早的商品集散地,故有“天津摇篮”的美称,三河汇聚之美,孕养着这里的人。

——63.3班 李玉砚

《我求学的城市,我的家乡》


2020年盛夏,怀揣着我的求学梦,初来天津,向往已久的城市美景令我目不暇接。我远望横跨海河的天津之眼,闪烁的霓虹倒影在水面上,泛着五彩斑斓的光随河水缓缓流淌;我流连于瓷房子的举世无双,历经百年的法式洋楼,如今是多么的奢华瓷美;我还登上游轮,夜览这个迷人的城市,高楼群起,伫立岸旁。仅是初见,我却已深深爱上了它。

——63.3班 高煖紫

《我的第二故乡——天津》


九月,与天津初相遇。那天傍晚,只记得那晚霞、那将逝未逝的太阳散发着梦幻的粉色光芒,令人如痴如醉。还有那出租车师傅的热情和句句叮嘱,使第一次远离家乡求学的我感受到异乡情、异乡人的温暖和欢迎。

一年后,与天津再相遇。心中无尽思念,期盼拥有这座城市的美好回忆,期盼海河边的徐徐微风,期盼品尝天津的特有美食,期盼回到美丽的校园……不知不觉中,我开始会想念这座城市,显然,天津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65.5班 安思羽

《无边热爱,来日方长》

优秀作品展示



undefined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家乡、对天津的浓厚情感,引导附中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做热爱家乡、热爱天津、热爱求学城市的人,积极做天津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