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学生天地
 机构设置 
 学生团队 
 校园生活 
 心灵之窗 
 纪律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校园生活>>正文
附中召开学生工作中期推动会
2023-11-30 08:41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合奏厅召开学生工作中期推动会。党总支书记曹玲、副校长阎续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世梅主持,全体班主任和学生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班班主任围绕前期学生工作重点和班级实际,依次汇报期中考试班级学生情况,具体分析了此次考试反馈的问题及原因,并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家校共育等方面展开沟通交流,分享班级管理工作举措,更好促进班级发展和学生成长。

阎续对学生冬季健康、预防流感做出提示。强调要重点关注学生身体情况,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统计和追踪,提醒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如出现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居家休息,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曹玲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强调班主任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全体班主任认真做好学生工作,一是要提高对班主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尽职尽责把学生带好,把班级管理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二是要对班主任工作有足够的投入和热爱,履职尽责,以心换心,实实在在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努力做一名负责任、有爱心、有担当的合格班主任;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在学习和实践中积累带班育人经验,同时做到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用言行举止和人格魅力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学生,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助力赋能。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落实落细学生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严格管理制度,推动班主任考核和绩效分配改革,各职能部门、各专业学科协同联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