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管理工作
 机构设置 
 校园安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管理工作>>校园安全>>正文
居安思危 有备无患—— 我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04-04 17:04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灾难面前逃生自救的能力,我校于329日下午利用校会时间邀请天津河东消防救援支队七纬路消防站的消防官兵为全体住宿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理论讲解、疏散演练和现场示范等方式相结合。目的在于让学生在面对紧急突发事件时保持良好的撤离秩序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在消防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通过积极回答涉及火灾隐患、应急处理等多个方面问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在使用消防器材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们轮流穿脱消防服、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熟悉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消防队员不时地对同学们的操作进行指导,以便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和方法。

 古人云:“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附中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再次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