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附中党总支书记郑悦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07 13:38  

9月27日下午,按照中央、市委部署和《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附中党总支书记郑悦文以《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天津音乐学院巡察办副主任王雪冰出席了活动,附中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学习。此次党课由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杨世梅主持。

党课从“十九大核心内容”、“全国教育大会20金句”展开,从“为什么要加强理论修养”和“怎样加强理论修养”两方面进行探讨。

他说,我们所有党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把我们的工作做好。

加强理论修养是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严峻的要求,是党员职责的要求,是教师作为榜样力量的要求。教师“传道受业解惑”、德高为师就要“身正为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修养、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来要求自己,成为影响学生一生的“名师”。

加强理论修养,首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重视理论学习。其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第三在工作实践中要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培养个人高尚的情操、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提醒广大教师党员,在工作中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所有老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严禁”等纪律要求。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