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天津音乐学院附中“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2022-06-24 10:56  

“两个确立”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两个维护”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四个意识”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四个自信”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4句话总体目标

迎盛会,就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

铸忠诚,就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

强担当,就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激情奋斗、真抓实干,体现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

创业绩,就是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托,创造无愧新时代和师生员工的业绩。

 

5项工作原则

一是要坚持政治为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加强政治教育、政治训练、政治淬炼,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理论武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三是坚持实干实效,既学习又实践,既明理又躬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五是坚持分类实施,针对不同身份不同专业明确工作重点,探索有效方法,增强针对性和感染力。

 

4个学习研讨专题

专题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二: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专题三: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

专题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

 

10项重点任务

任务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

任务二: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任务三:做好关于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有关工作

任务四:组织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

任务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任务六: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任务七: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任务八: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任务九:坚守学校安全稳定不放松

任务十: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校园舆论氛


来源:天津音乐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