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附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科建设 | 招生专栏 | 教学专栏 | 学生天地 | 实训交流 | 管理工作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深学笃用迎盛会丨附中党总支注重实效实绩,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2022-06-24 10:58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以来,附中党总支围绕10项重点任务,突出忠诚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忠诚担当。

加强统筹部署, 推进走深走实

按照市教育两委和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主题活动工作调度会。会议就做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着力强化党员理论武装,注重实际效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利用“学习强国”APP实现常态化学习;要抓实抓细重点任务,与本职工作相融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不断推动附中教育教学事业向前发展。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脚踏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立足本职岗位,抓好整改落实

附中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重点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查摆和解决问题。党总支成员、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以“准”组织生活会的标准开展自查。各个层面均在5月20日前完成了对专题一的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改进措施。稳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克服疫情的影响,做好期末考试、招生考试相关工作,持续进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完成自建房屋安全检查、用电安全检查整改,开展光纤线路安全整改工作,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凝心聚力创业绩

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工作部署要求,将《天津音乐学院“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传达给每位党员,做到熟知熟记、入脑入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形式积极报道相关工作,针对附中工作向广大师生家长进行汇报。围绕“我们这十年”这一主题,认真总结展示附中办学成果。通过专题调度会,组织各支部积极参与“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接力赛、“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题宣传等活动,要求师生广泛参与,推动各项宣传报道工作的开展,积极发挥音乐艺术专业优势,创新表达方式,用音乐艺术讲好天津故事、注入文艺内涵,不断增强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下一步,附中党总支将进一步深入探索主题活动同教育教学相结合方式,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解决一批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重难点问题,真正使主题活动落实落地;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浓厚的舆论氛围,持续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天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部、附中办公室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七纬路110号 邮编:300171 邮箱:tianyinfuzhong@126.com  微信号:tyfz1958